愫乱✨(此号停更,可关注新号)

【夏目友人帐】好孩子

  *无CP


  ————


  我在意识到自己是只妖时,还没有认识夏目大人。而只是以为,自己是个不一样的小孩,比如说——大人都看不见我,只有小孩能看到我。 


  我喜欢恶作剧,喜欢当着大人的面扮鬼脸,可惜他们都看不见,往往是他们的孩子被我吓了一跳。大人们慌里慌张地跑去安慰,拭去他们眼角的泪珠,温声细语。 


  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会忍不住难受。于是我把他们的鞋藏到床底,把他们很重要的而往往是有急用的东西藏到不易被找到的缝隙里面去。 


  看着他们惊慌又着急的模样,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 


  所以啊,如果你有什么东西突然不见了,保不齐就是被我藏起来了,只要你好言好语地哄我几句,我就会把它找还给你的! 


  …… 


  …… 


  哈! 


  开玩笑的! 


  我坏透了好吗。 


  夏目大人来的时候,我并没有将他放在心上。虽然他长得很好看,但显然,他的年龄已经脱离了小孩的范畴了。换句话来说,他是看不到我的。 


  夏目大人住的房间曾是我最喜欢待的地方。如今,这个地方即便住了人,我也照待不误,每天在夏目大人面前晃荡。 


  他看不见我,我也权当看不见他。只是他养的猫很奇怪,老是对我龇牙咧嘴。 


  我在冒犯夏目大人的时候,是在夏初的一天。夏目大人的学校放了假,他的一群同学来到这个房间,闹哄哄的,烦死了。 


  我的劣性根在这个时候又浮现了上来,我将一个女生的手环拿了去,权当是对我小小是一份安慰,虽然并没有多大的乐趣。 


  哪知那个女生这般娇气,不过一个手环罢了!哭哭啼啼! 


  厌恶于她的行径,我自不会将手环还予她。 


  然后我就被夏目大人找到了。 


  “拿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行为哦。” 


  我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将手环往背后藏,却突然被一只温热的大手包住,心陡然漏跳了几拍。 


  “要做一个好孩子。” 


  他浅色的瞳孔干净万分,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我,没有波澜,我却分明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星空,看到了大海。平静将我包围,我躺在沙滩之上,海风将我轻抚。 


  手环我自然是还了,不过自那以后,我便得知了夏目大人能够看到妖怪这一秘密。 


  至于那只蠢猫,似乎也是一只愚蠢的妖怪。 


  我日日缠着夏目大人,连自己都快厌烦了,可夏目大人却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 


  我想,我是终于遇见神明了。 


  所以,后来,在得知夏目大人将要走时,我突然被一股恐惧感缠绕。 


  害怕被抛弃。 


  我忽记起了夏目大人的一本本子,上面似乎记满了妖怪的名字。 


  我不知道那本本子有什么用,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的名字也能出现在上面,夏目大人就不会忘记我。 


  于是我提出了让夏目大人把我名字收走。 


  而夏目大人只是笑了,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发顶。 


  “不嫌弃的话,跟着我一起离开吧。” 


  我一张嘴,眼泪却没骨气地流了下来。 


  在那只蠢猫大声反对下,我听到自己坚定的声音说: 


  “好。”


  ——The End——

评论(3)
热度(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停止更新,请大家都取关吧。
置顶见新号,用来更各种all主角同人文。
这个号的文会陆续搬到新号,有些文不删

© 愫乱✨(此号停更,可关注新号) | Powered by LOFTER